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

枕舟赋曲邀凤舞,月桂题诗伴梦圆。听雨方知禾下味,涛眸亦晓古今蓝。

 
 
 

日志

 
 
关于我

诗人。词家。编剧。手绘师。主研诗词,兼修小说、影剧、散文诗、书画、艺评。作品被《中国当代诗人辞典》《中国爱情诗鉴赏》《中国艺术界名人录》《艺术大辞典》《大陆青年诗人诗选》等30余部辞书诗选收藏。曾获诗歌书画散文奖30余。享誉中国诗歌艺术研究所研究员,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中国文化学会艺委会荣誉主席,飞天艺术奖文化精英,感动中国文化人物,诸刊主编殊荣。内蒙、呼伦贝尔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大兴安岭教育界美协主席,《北京晚报》特约记者,在报刊电台多家媒体发表近千篇(首、幅)诗文插图艺术作品。

我最喜欢的几首现代诗歌  

2007-11-15 17:30: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编辑的《现代诗歌200首赏读》中的几首诗歌,希望大家喜欢。如果你突然意识到:诗歌原来可以这么写啊!我会很开心。并且很乐于继续给你推开多扇窗口。  
 

                                        ——赵丽华
我最喜欢的几首现代诗歌 - 秋雨梧桐 -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


  
  
  《有一把刀叫削铁如泥》,作者:符符
  
  想了一会儿
  我终于还是从窗口
  伸出长刀
  削去了邻居的阳台
  他们再也不能
  坐在阳台上纳凉了
  (他们不知道
  这首诗
  换了果酱
  也是这么写)
  
  《夜行人》,作者:恶鸟
  
  夜行人在屋顶上飞
  后来遇到很高的高楼
  他就从屋顶上跳了下来
  然后像个过路的
  一路走了过去
  
  《股骨》,作者:VENUS
  
  小心翼翼的
  在股骨上坐着
  用的是最最末端那点小骨头
  谁说
  那是没有用的骨头
  也许哪天,我厌了坐着
  也可以把它拿出来
  “嚓”地一个 随便扔给谁
  
  《果皮村2》,作者:离
  
  伸出右手
  可能摘到桃子
  伸出左手
  是要去挖土豆还是
  拔萝卜
  左手和右手总之要拍一拍
  然后相互分工
  各忙各的
  
  
  《我的小学同学张芳芳》,作者,张鱼烧
  
  在相隔15年后,我再一次梦到了我的小学同学张芳芳
  15年前,我曾经梦到她妈妈不许我和她一起玩,我就哭醒了
  而在这一集里,我和我的小学同学张芳芳、还有拥挤的人群,一同乘坐地铁
  我们有地图。通过手柄上的绿色三角键可以察看地图
  
  地铁载着我们穿过四川省。在这中间,MOSA、小村庄、石块,相继出现
  
  《拔牙》,作者,大痞子
  
  医生指指这颗
  我觉得疼
  又指指那颗
  我觉得也疼
  医生拔下
  两颗血淋淋的牙
  我发现那
  那狗日的疼牙还在嘴里
  很嚣张
  
  《兔子》,作者,土豆
  
  在这样一个冬天
  我感觉到寒冷
  
  在这样一个冬天
  我坐在木墩上 看见
  一只兔子举起一把刀
  向我砍来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