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

枕舟赋曲邀凤舞,月桂题诗伴梦圆。听雨方知禾下味,涛眸亦晓古今蓝。

 
 
 

日志

 
 
关于我

诗人。词家。编剧。手绘师。主研诗词,兼修小说、影剧、散文诗、书画、艺评。作品被《中国当代诗人辞典》《中国爱情诗鉴赏》《中国艺术界名人录》《艺术大辞典》《大陆青年诗人诗选》等30余部辞书诗选收藏。曾获诗歌书画散文奖30余。享誉中国诗歌艺术研究所研究员,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中国文化学会艺委会荣誉主席,飞天艺术奖文化精英,感动中国文化人物,诸刊主编殊荣。内蒙、呼伦贝尔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大兴安岭教育界美协主席,《北京晚报》特约记者,在报刊电台多家媒体发表近千篇(首、幅)诗文插图艺术作品。

谁动了我的琴弦  

2008-07-14 04:49:47|  分类: 原创文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来到了窗边,静静的月色下,树叶在湖边安静的沉睡,一切是那样的祥和安宁,看不到一丝硝烟,也找寻不到错乱的轨迹。一只蝴蝶在震动的光阴上翩翩起舞,它是那样的悠闲,随着琴声一深一浅。何时我可以有这样的心境?也许,那份对美丽的向往早已随着岁月的浮华而淡泊,即使心静似月,也不再有任何期盼。琴声还在继续,那叶小舟依旧飘荡,依旧没有靠岸,是命运的安排?还是人心在举足不前?好了,我不再怪它,就让它这样永远在明亮的月光下为我驻足......
       谁动了我的琴弦 - 秋雨梧桐 -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谁动了我的琴弦 - 秋雨梧桐 -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谁动了我的琴弦 - 秋雨梧桐 -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谁动了我的琴弦 - 秋雨梧桐 -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
   谁   动  了  我   的   琴   弦

   ☆梧桐☆无韵叙事诗/谁动了我的琴弦  ★周笔畅★ 演唱/谁动了我的琴弦★   ☆梧桐☆无韵叙事诗/谁动了我的琴弦   ★周笔畅★ 演唱/谁动了我的琴弦★  ☆梧桐☆无韵叙事诗  ★周笔畅★ - 谁动了我的琴弦★   ☆梧桐☆无韵叙事诗   ★周笔畅★ - 谁动了我的琴弦★  


         一只棕色的古琴
      静静地躺在茅屋旮旯儿
      主人不在。据说
      他去了遥远的撒哈拉沙漠
      它已十个春秋没唱歌了
      古琴的弦显得虚弱无力

      这是一个月朗星稀的午夜
      茅屋灯亮了。琴弦动了
      弹琴的是一个过路的人
      她弹琴的天赋与众不同
      不仅仅是用手指,还用
      迎风舒展的浣纱的发丝......

      琴弦激动的跳起青春圆舞曲
      喔!她是主人守侯的知音耶
      忽而山溪叮咚有致
      忽而百鸟齐鸣有韵
      忽而万马奔腾有节

      琴弦好激动喔~~~
      这之前,它只为主人激动过
      古琴昂首高歌
      倾诉它十年郁闷
      砰——弦断了!
      ——主人回来了
      弦为知音而断
      一如子期谢伯牙

      又过了许多年
      古琴没在弹唱
      南飞的鸿雁说
      他和她隐居桃花岛了
      那是真正的琴瑟和鸣呀
      弹琴已不仅仅用手指
      而是用心的音波在弹

      那是千古已绝版的
      高 山 流 水
      ——心灵奏鸣曲啊

         === 2006.9.13中午匆就 ===

       谁动了我的琴弦 - 秋雨梧桐 -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谁动了我的琴弦 - 秋雨梧桐 -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谁动了我的琴弦 - 秋雨梧桐 -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谁动了我的琴弦 - 秋雨梧桐 -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
☆梧桐☆无韵叙事诗 /谁动了我的琴弦 ★周笔畅★ 演唱/- 谁动了我的琴弦★   ☆梧桐☆无韵叙事诗   ★周笔畅★ - 谁动了我的琴弦★  ☆梧桐☆无韵叙事诗  ★周笔畅★ - 谁动了我的琴弦★   ☆梧桐☆无韵叙事诗   ★周笔畅★ - 谁动了我的琴弦★  

谁动了我的琴弦 - 秋雨梧桐 -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
  评论这张
 
阅读(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