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

枕舟赋曲邀凤舞,月桂题诗伴梦圆。听雨方知禾下味,涛眸亦晓古今蓝。

 
 
 

日志

 
 
关于我

诗人。词家。编剧。手绘师。主研诗词,兼修小说、影剧、散文诗、书画、艺评。作品被《中国当代诗人辞典》《中国爱情诗鉴赏》《中国艺术界名人录》《艺术大辞典》《大陆青年诗人诗选》等30余部辞书诗选收藏。曾获诗歌书画散文奖30余。享誉中国诗歌艺术研究所研究员,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中国文化学会艺委会荣誉主席,飞天艺术奖文化精英,感动中国文化人物,诸刊主编殊荣。内蒙、呼伦贝尔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大兴安岭教育界美协主席,《北京晚报》特约记者,在报刊电台多家媒体发表近千篇(首、幅)诗文插图艺术作品。

奥运会酒店活该订不出去  

2008-09-02 16:15: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京报529日报道了奥运期间的酒店预定情况,北京的四星级饭店客房均价2226元,比去年同期高3.6倍,目前预订率只有44%;三星级均价1556元,比去年同期高4.2倍,预订率更低。

  要我说就两个字:活该!

  这是抢钱呢吧!贵一倍甚至贵两倍还靠谱儿,三倍四倍地往上翻,这不是抢钱是什么?奥运会可以适当抢钱,但这么个抢法,活该抢不着。

  老外富裕(其实好多老外也不富裕),老外们一般住什么档次的?一般行市也就一百美元左右的吧。好,奥运了,紧俏,翻一番到两百美元差不多吧。北京的四星级合三百多美元。三星级的确是两百多美元,可咱们北京这些三星级够标准吗。请注意,前边我说的一百美元档次指的可是五星级。

  黑着心抢钱会遭报应的。这两年春节我都去三亚度的假,明显感到抢钱快抢疯了。去年五星级预订是两千多,生意好,于是今年普遍涨到近四千。嘿嘿,今天春节去过的人都看见了吧,一个字惨啊。价格随季节浮动正常,但上涨到明火执仗抢钱的程度,活该没人捧场。我想,这回也该让北京领教一下了。

  没错奥运很稀罕,该贵,但总不能贵到让人感到被打劫的程度。毕竟奥运只是个乐子,不是衣食住行,惹恼了老子不来了,我短了啥啊!不说酒店了,据我听说,很多房东都在逼房客6月份退租,好捞一把奥运,到时候房租都要抬到万元以上。不是我乌鸦嘴,你可千万别租不出去。

  这个倒也不必跟北京形象什么的联系起来,逢奥运抢一把天经地义,但我求你们不要太黑心,否则今年春节的三亚就是榜样。

  现在阿猫阿狗都会讲两句市场经济,什么价格应该在供需平衡点之类的。那好,真想找平衡点也好办,你搞拍卖啊。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咱们联网搞实名制投标怎么样?要是还怕投标竞价的顾客恶作剧怎么办,你可以先收押金或者保证金嘛,没竞上的到时候退给他。再比如说,为了给酒店一个最后确认和准备的时间,那就把截止日期放在630日好了。想要公平合理,总有办法的。像现在这样,一个个闭着眼喊天价做梦都想发笔横财,活该订不出去。活该。

  北京市政府说了,预订率再上不去,就出台限价措施。那我想说的是,你早干吗去了?早有办法早不想,事到临头终于又要回到价格管制的老路上去。我看不如索性不管了,放手,让这帮孙子摔个大跟头,从此知道市场经济就是市场经济,市场经济跟不管不顾地抢钱可是两回事。
  评论这张
 
阅读(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