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

枕舟赋曲邀凤舞,月桂题诗伴梦圆。听雨方知禾下味,涛眸亦晓古今蓝。

 
 
 

日志

 
 
关于我

诗人。词家。编剧。手绘师。主研诗词,兼修小说、影剧、散文诗、书画、艺评。作品被《中国当代诗人辞典》《中国爱情诗鉴赏》《中国艺术界名人录》《艺术大辞典》《大陆青年诗人诗选》等30余部辞书诗选收藏。曾获诗歌书画散文奖30余。享誉中国诗歌艺术研究所研究员,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中国文化学会艺委会荣誉主席,飞天艺术奖文化精英,感动中国文化人物,诸刊主编殊荣。内蒙、呼伦贝尔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大兴安岭教育界美协主席,《北京晚报》特约记者,在报刊电台多家媒体发表近千篇(首、幅)诗文插图艺术作品。

韩寒VS作协主席功夫新传  

2008-09-27 12:00: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惊鸿一瞥


韩寒VS作协主席功夫新传 - 秋雨梧桐 -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


    作家笔下惊世功夫来源于生活,是生活与想像给予了作家无限有灵感,于是乎这帮作家竟然在现实生活中上演一部功夫新传。韩寒一位新生代作家,深得年青读者的喜爱与追捧,荣誉面前于是乎飘飘然然,我是老大我怕谁,决定挑战来一场华山论剑,站在风高云低的山顶突然发出一掌,请看我的功夫吧!嘴上发出阵阵蠕动之魔音:“如果让我当作协主席;而当主席后的下一秒便是解散作协…!”其威力可谓惊天动地,一时江湖风云迭起,众多高手(老作家)闻风出动,什么人竟敢挑战我辈,作家大佬们,一帮作协主席联手回击一掌:“四川省作协副主席傅恒称网络作家功底差,作品粗糙,河北省作协副主席谈歌则说:“要是我当韩寒他爹,那下一秒就把他打死。”…


    江湖从此不再平静,对于新一代的作家代表韩寒力挑老作家协会的权威,众说纷纭,一时起作家们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韩寒新生一代,对于自己的年轻有为不免觉得成事者必有大将之风,对于其老作家们的作风及陈旧思想,突然一掌想要唤起一场中国作家新革命。功夫确实有,实力如何?切听这些作家协会们大佬其说词:河北省作协副主席谈歌说:“要是我当韩寒他爹,那下一秒就把他打死。” “树不要皮必死无疑,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其言之精辟无以伦比,还击之力不亚于韩寒的突然偷袭。


    文人的功夫今天得以领教,原来竟然是这么的有风有力,有形有招啊!原以为文人作家们其文质彬彬,弱不禁风,竟然出招这么有力啊!本人有点意外之余,不免有些兴奋,原来传说中的武侠小说就是这么的一源于生活啊!你敢口出狂言,我就一掌秒杀你,对敌人就是狠一些,原来这个道理是这么产生的。一个初生牛犊竟然敢对老虎发威不成,我等不是这么好欺负的。韩寒以一已之力力攻众大佬,其胆量过人,值得称赞,出掌挑战作家制度真有80年后的新一代作风,这一掌带出的火花,可谓把文人骨子都给掏空了,全部显现世人。


    这场江湖风波,其实不仅仅是一场来自作家协会的功夫新传上演。某种程度上其实也是中国现代年轻一代和老一代的代沟与分岐所在,抛砖引玉的意义很大,确实很感谢韩寒这猛烈的一掌,击打得众多协会作家大佬们纷纷出手,导致一场江湖风波全面展现,把文人的武力最后的骨内真功夫都搬了出来。针锋相对,武功见真章,越演越烈的功夫新片,把现实的一种矛盾真正的呈现出来,确实也是一种好事。当问题浮出水面时,当大家讨论时,也许就是事情解决的最佳时机。


    韩寒一掌把老一代作家的意识在功夫见章中提高,让其认识到自己随时有可能落伍的现实。不能光靠着一些原来的旧资本来炫耀,就随着时代的变迁而更加的努力。作家协会大骂声中,但愿能秒杀时,给韩寒一个教训,不要自以为有一点点成就,就想高出风头,浮躁的作风有待提高。新一代功夫新传,但愿能够理性的把矛盾换成明天更加繁荣的文化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