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

枕舟赋曲邀凤舞,月桂题诗伴梦圆。听雨方知禾下味,涛眸亦晓古今蓝。

 
 
 

日志

 
 
关于我

诗人。词家。编剧。手绘师。主研诗词,兼修小说、影剧、散文诗、书画、艺评。作品被《中国当代诗人辞典》《中国爱情诗鉴赏》《中国艺术界名人录》《艺术大辞典》《大陆青年诗人诗选》等30余部辞书诗选收藏。曾获诗歌书画散文奖30余。享誉中国诗歌艺术研究所研究员,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中国文化学会艺委会荣誉主席,飞天艺术奖文化精英,感动中国文化人物,诸刊主编殊荣。内蒙、呼伦贝尔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大兴安岭教育界美协主席,《北京晚报》特约记者,在报刊电台多家媒体发表近千篇(首、幅)诗文插图艺术作品。

引用 锄头:我用漫画建成一座电影院  

2010-10-22 08:25:17|  分类: 油菜花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小油菜锄头:我用漫画建成一座电影院

本期油菜:锄头
目前所在地:陕西汉中
博客名称:锄头漫画-连滚带爬的创作基地

博客地址:http://btabt.blog.163.com/

油菜简介:电影漫画大玩家

本期挖菜人:车大德

锄头:我用漫画建成一座电影院 - 小油菜 - 网易油菜地

原本在眼镜镜店配了六年眼镜的他,无时无刻不惦记着自己的漫画梦想。离开家乡来到北京,开始在漫画工作室做助手,逐渐给一些儿童刊物配插图,再后来画起四格漫画。工作至今,总结出画漫画的要诀就是“量变产生质变”。画的多了,就画的好了,如果还是不好,那就是画的还不够数……凭着“锄头”般踏实勤奋的态度,他成长为一名专业漫画师。他创作的“山寨电影”系列,深受网易博友的欢迎。

锄头:我用漫画建成一座电影院 - 小油菜 - 网易油菜地
小油菜:你博客里大部分是你的原创漫画作品,在网易开博时就做个这样一个定位么?
锄头:因为我最早在新浪弄了个博客,整的太乱了,于是就把漫画专门分出来,贴在网易博客了,用起来很方便,对于贴图博客来说,上传图片很简单。而且跟我的相册和邮箱都挂着捎带手的都可以看看。

小油菜:你本人从事漫画工作的吧?
锄头:嗯,做了快七年了。

小油菜:画漫画是一个让人羡慕的职业,你是如何走上漫画这条路的呢?
锄头:习惯吧,习惯决定一个人的命运。以前是爱好,没事就喜欢画画。

小油菜:习惯?
锄头:哎呀,这个词不好理解,那我还是说说我的最初经历吧。我本来是眼镜店的配镜师,配了六年眼镜。后来我离开家乡,来到北京,本打算找个配眼镜的工作,但遗憾的是普通话不过关。于是就找了另一份工作,在漫画社里做助手,本来我以前就喜欢画画,所以还算有点基本功。做了一段时间,就开始做主笔,然后画啊画的,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锄头:我用漫画建成一座电影院 - 小油菜 - 网易油菜地
小油菜:从眼镜店到漫画社,好厉害啊!
锄头:呵呵~半路出家而已。

小油菜:你的漫画题材是非常丰富的,还有一系列的,如《男人三十》等等啊,你是如何为自己的漫画选题的呢?
锄头:《男人三十》挺有意思,那是我快三十岁的时候画的,当时就想把自己的感受画出来,初衷并不是搞笑。我记得当时我还给它定位为漫画小诗歌,后来被读者当成笑料,于是给定位搞笑漫画了。我一总结,我的人生就是一个笑话。

小油菜:男人三十系列还会继续么?
锄头:还会有。之所以没往下画,是觉得还不能去好好讲三十岁的男人。如果找些笑话来拼进去,便不是我要的漫画了。

小油菜:这么多年的漫画工作,有什么难忘的感受和成长么?
锄头:有啊!难忘的事情太多了,只是暂时想不起来。至于成长,画画是件辛苦的活,但如果是你喜欢画的,你就体会不到辛苦。

锄头:我用漫画建成一座电影院 - 小油菜 - 网易油菜地
小油菜:你最新的作品都跟时下热门的影视相关,怎么想到这个创意的?
锄头:《山寨电影》系列是从去年开始的,当时是看了《本杰明巴顿》以后得这个故事太感人了,想把他介绍给大家。画完以后,还比较受欢。于是就开始画这个系列了。跟风热门影视,只是想在关注度上有些好处


小油菜:这的确成就了你博客的风格,看过电影就想去你博客上看看你怎么恶搞?
锄头:呵呵~这也算是一种恶趣味吧。最早我还画过游戏的漫画,魔兽争霸和CS什么的,但那个时候还是个爱好者。对于我来说,原创的、编个故事太难了,但找个已有的来搞个笑就容易多了,大家也更加喜欢!现在恶搞的形式越来越多了,我只是用漫画而已。我更佩服那些用视频或者其他形式的那些人。总之,能够为大家带来欢笑,事件好事。

小油菜:从爱好者到漫画家是一个过程,我刚才注意到你博客的标题用了“连滚带爬”,这么写是有寓意的吧?
锄头:是的,这是对创作漫画过程的一个形容。虽然我是一个漫画作者,但是画漫画和配眼镜不同,不是技术到位了,做起来就很顺手的。漫画是完全从无到有一个过程,有时候快,有时候慢,有时候憋几天也想不出个好点子来……

锄头:我用漫画建成一座电影院 - 小油菜 - 网易油菜地
小油菜:山寨电影系列,还会继续出品么?
锄头:还会出,目前正在找题材。一般搞笑电影和历史电影我不会画,比如叶问是肯定不画了,这个题材太老套了,所有中国高手最后都是打洋鬼子,霍元甲,苏乞儿,叶问,李小龙…… 都太类似了。质量好的电影是首选,或者我看电影的时候,觉得换个思路会很好笑,就想把自己这种思路展现出来。

小油菜:
这么多作品里,给你自己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幅?
锄头:《山寨电影》系列中的,我最喜欢莱昂的故事和本杰明的故事,至于所有漫画中,我最喜欢的是《七十年代的孩子玩什么》。到现在,我还比较留恋那种童年对玩什么的感觉。

小油菜:对未来有什么打算,有没有准备寻求哪些突破?
锄头:从小到大,关于未来的问题回答的太多了。现在就是过去的未来,我回头想想,都跟我过去的发言不大一致。我觉得只要具备坚持和思考,突破将是必然的。

小油菜:这样的回答很真诚。
锄头:哈哈~我最厚道了。

【小油菜采访手记】很难想象,从一个配镜师到漫画师的蜕变,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这其中的酸甜苦辣,恐怕也只有锄头自己才能深刻体会。他对待漫画乐观和认真的精神,全都凝结在一幅幅搞笑的电影漫画里,而这个70年代的大孩子,用电影和漫画,调和出一道80后们的菜。


去锄头他家看更多“电影漫画”>>


锄头:我用漫画建成一座电影院 - 小油菜 - 网易油菜地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