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

枕舟赋曲邀凤舞,月桂题诗伴梦圆。听雨方知禾下味,涛眸亦晓古今蓝。

 
 
 

日志

 
 
关于我

诗人。词家。编剧。手绘师。主研诗词,兼修小说、影剧、散文诗、书画、艺评。作品被《中国当代诗人辞典》《中国爱情诗鉴赏》《中国艺术界名人录》《艺术大辞典》《大陆青年诗人诗选》等30余部辞书诗选收藏。曾获诗歌书画散文奖30余。享誉中国诗歌艺术研究所研究员,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中国文化学会艺委会荣誉主席,飞天艺术奖文化精英,感动中国文化人物,诸刊主编殊荣。内蒙、呼伦贝尔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大兴安岭教育界美协主席,《北京晚报》特约记者,在报刊电台多家媒体发表近千篇(首、幅)诗文插图艺术作品。

【清莲仙子原创】九句偈言依稀在,谁解一帘幽梦久末开?  

2011-06-26 23:46: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


 


                                         落叶迷径秋虫哀,穿荚画蝶几徘徊?


 




胡茄又一次在耳际骤响,金戈铁馬之中,勒勒车的车辙旧痕似回旋的曲,在律动的脉波之上传唱不止,昭君日暮下的吟唱谁人得知?孤灯寒衾琵琶曲,故国难回泪沾襟,千帆隔断相思曲,唯见漠北落雁中。十八拍的离乱之曲,在潮起潮伏的胡笳悲鸣声中,几多花草皆枯萎?几多宿鸟皆惊飞?几多佳人皆凄迷?落叶迷径秋虫哀,穿荚画蝶几徘徊?一腔幽怨胡茄曲,妻离子散何日还?读史使人心痛,听曲使人心酸,在唐诗宋词之中穿行,那缕缕墨痕下的凄婉,似流年的感伤久久的封存于我的心间,叹息之余,唯有用一截毛管倾诉笔端,才会释然。 


 


                              九句偈言依稀在,谁解一帘幽梦久末开?


 


 梦境里的雨滴总是出现在炭黑的墙头,圈点着记忆深处那一抹情伤,今夜的你一袭蓝色的长袍,独自撑伞走在长长的雨巷,儒雅的扮相有志摩的清韵,是我喜欢的味道。只是为何你的容颜总是模糊不清,一次与一次不同,不同的脸谱总是让人有迷茫的感觉。


 


梦醒时分,当我们相叙之时,我总是霸道的不依不饶,说以后若再送这类相片,一律拒收。而你总是宽容的笑着对我说,傻孩子,真拿你没办法,岂不知这留白之美是箍锁魂魄的最佳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让你做我永久的书僮。我们就这样笑着闹着互相追逐着。 


 


你懂我,知我不是世俗的女子,重的是你的人品与才情,那翡翠珠环不过是隔夜的香茗而已,午夜梦回之时,九句偈言依然律动如初,一声比一声重,在我的心海里久久荡漾。


 


我懂你,知你往日的逃避,不过是痴情难解的心伤,宛如瘾君子离不开烟雾一样,唯有用一帘心事织就诗情束之高阁于缱绻的书屋,那种欲语还休的心伤总是让人有心痛的感觉。夜来荷塘忽起一阵狂风,以混血的叫嚣声扰乱了荷塘的安宁,然终不过是败北而去。


 


荷塘里,采莲女缱绻的歌声氤氳而来,秋水顾盼之间葱茏了谁的岁月?彼岸花开一季香,谁解一帘幽梦久末开?站在伤情的边缘,唯有筑字为城,把相思的清韵写尽,待到老来追忆时。


 


梨花泪雨打湿一行行诗笺,额吉古纳河的河水折射出百米画卷,挥洒之间让我忆起油彩的眩目,让我忆起烈日下的心疼,此时唯有在彼岸奏一曲梁祝,让绕梁的音乐箍锁两颗不离不弃的心。今夜就让我拿起久违的画笔,为城池里的绿色点缀温婉,只为烫伤的那缕魂魄。


 


天庭里祝工的触角虽然撞折了天柱,但女娲祥瑞的五彩石撑起了祥和,朦胧插曲不过是泅渡红男绿女的客船,今夜就让我为你采摘天庭里最亮的那颗五彩石,摘下它挂在春秋笔砚的门楣之上,希望就会流转四季,因为千年前的执手,终会演绎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的童话。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